【一个脑洞】

 

有人匿名送了格林德沃一只小邓布利多。

 

格林德沃刚刚见到小邓布利多的时候,他大概只有五六岁,细碎的红发俏皮地盖在额头上,水灵的眼睛使劲地向他眨。“盖尔!”当他奶声奶气地喊自己的时候,格林德沃觉得自己心都要化了。

 

不久,小邓布利多就长大了。红发茂密起来,长及肩头,朝气蓬勃,就像一团火焰在盖勒特心里燃烧着。正是初遇的年纪,熟悉得像幻觉,美好得如梦境,让盖勒特差点忘记自己已经不再是那个金发飘扬,有着能倾倒全世界的面容的少年了。“怎么了吗?”邓布利多抬起头,使得老人连忙收回目光,“没什么,你安心看书吧。”“盖尔,我有的时候真怀疑你有恋童癖。你天天都像中了魔一样地盯着我看。”“不然我看什么,看星星吗,我都看了几十年星星了。”“我不适合你,你太老了,你头上几乎没几根头发,脸上全是皱纹,牙齿也掉了不少,而我还那么年轻呢!”“别闹了孩子。”

 

时间过得飞快,邓布利多步入了中年。修长的红发已经长到了腰际,被梳理地光亮整洁。格林德沃喜欢用指头卷着邓布利多的头发玩。“我不是孩子了,盖尔。”邓布利多一脸无奈,而在被塞了一个柠檬雪宝后,就不吭声了。现在,邓布利多更像是格林德沃的儿子一样照料老人,可以说是无微不至,但老人似乎并不领情。“帮我泡杯咖啡吧阿不思。”“太苦了,加点糖吧!”“你是要把我的牙齿都甜掉吗!算了不喝了。”“……”

 

终于,邓布利多变得和格林德沃一样老了。满头的红色被银白代替,雪一般的胡子垂在胸前。他如今也成为一个糟老头,缩在了格林德沃身边的被子里。“过去点,老头。”“再过去我就要掉下去了!”“那你还是进来点吧。”和邓布利多一同度过一生的感觉是那么幸福。可他终究不是那个阿尔啊,格林德沃想。

 

格林德沃不知道的是,躺在他身边的其实就是真正的阿不思·邓布利多。

 

只见星星睡帽和光头紧紧地挨在一起,像是永恒。

 

评论 ( 7 )
热度 ( 39 )

© 斓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