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纯粹胡思乱想,和巴金这篇散文诗没啥关系】

圆月有如一面明镜,高悬在蓝空。

窗台上,校长身披一件满满点缀着星星的的睡袍,对着长空的一轮皓月,在想:这时候某某人也在凭栏望月吗。明月楼高休独倚,酒入愁肠,化作相思泪。戈德里克山谷里的青葱往事在清冷干燥的空气里温柔地漫延开来,夹杂着柠檬的香味。兜兜转转几十年,面对凉月,他还有这感觉。

有一天,他们来了,他走了,人影儿还在。

远方的囚犯,也是在这镜中看见了什么人的面影吧。无言独上孤楼,月如钩,寂寞浪尖高塔锁清秋。剪不断,理还乱,是离愁,错错对对岁月不回头。月光冷得很,没有人会施舍一个温暖咒,使这破牢房能温馨些。可悲的是,这儿也没有冥想盆,唯有那些嚼不烂的模糊的泛黄记忆。寒夜对镜,只有冷光扑面。

有一天,人影儿没了,他们来了,他便也随着他去了。

月的光是死的光。

他们会带着那段被历史湮没的燃情岁月在这月光里相聚吗,还是这些旧世爱恨能使这死去的星球流下泪来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4 )

© 斓漪 | Powered by LOFTER